耕讀園在我印象中就是個在城市當中的世外桃源
他那古色古香的建築,讓你「泡」上一整天都不覺得厭煩!
那麼,要「泡」什麼呢??當然是「泡茶」,在市區也可以享受道貓空「泡茶」的樂趣呢!

在我印象中,耕讀園的消費算是中上價位,他賣的不只是茶香,還有它餐廳內的擺設還有氛圍,如果你有時間,真的建議你可以偶爾去享受一下都市叢林的用餐環境!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時間開車到郊外,其實「耕讀園」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呢!!!

簡介:
耕讀園於西元1987年在台中市明道街(現改民權路)創立第一家直營店,至今逾20年歷史。本著「發揚品茗文化,締結人文昇華」的理念,建立【耕讀園書香茶坊】。將江南的庭園景觀、傳統的品茗文化、親切的專業服務相結合,以提供消費者具特色的休閒空間來品茗、用餐,進而創造出目前台灣最大的庭園茶藝館連鎖企業,目前全省尚有6家直營店及2家加盟店。 

園林景觀:
在全省的耕讀園大都有一座涼亭,臨池而築,稱「暢音台」,在微風輕拂,柳絲飄逸中,展現無比春意;它即是觀賞四周景色的好地方,本身也是園中可供觀賞的好景點,在整座耕讀園的園林景觀中佔著重要的位置。取名「暢音台」,係因耕讀園不定期在此舉行絲竹樂團

國樂現埸演奏,國樂音符,滿園流暢,令人賞心悅耳,因而得名。

暢音台係由欄杆、靠座、立柱、樑枋所組成。暢音台位於臨岸又半探入水中,基台由磚砌成,
池水能穿過亭下,鯉魚悠游其中,自得其樂,四周花草繁茂,親切自然,
行雲流水交相映,十分引人入勝。暢音台的倒影,隨波搖曳,煞是好看,讓畫面處於一種虛實幻境之中,
使得耕讀園的園林景觀呈現出一種嫵媚平和之態。凡是到過耕讀園的茶友,
幾乎都能感受到它的吸引力。

我們來到了位於市政路上的耕讀園
地址:台中市市政路109號(惠中路口)
TEL:04-22518388


就是這樣的古色古香,如果我在都市也能有一塊地,錢夠多,說真的,我很喜歡這樣的住屋環境!!


歡迎來到我家。。。(幻想一下嘛!!!)
在都市裡,又是在台中七期這麼昂貴的地段,擁有這樣一間古色古香的房子,真是太豪華了。。。
可以算是「低調奢華」吧!!?


小朋友真的很喜歡水,我不常去耕讀園,不過每次去一定會看到小朋友在看魚。。。


這可是我「自拍」的傑作。。。哈哈。。。很悠閒的感覺吧!!!


另一邊的耕元屋當然也是耕讀園的囉。。。主打養生食品,你看看,這種view,這種fu,多棒啊!!


這是前菜,濃湯跟沙拉,濃湯還蠻真材實料的,沙拉也很好吃!


這套餐本來是TJ點的,不過他看到餐點就說他不想吃這個,原因是因為它是「冷盤」
TJ不喜歡吃冷的東西,我這個人很好養,我反而覺得這套「香蔥油淋雞」很爽口呢!!夏天吃起來好棒啊!!!
不過,我覺得耕讀園應該在菜單上註明一下這是「冷盤料理」,才不會讓不喜歡吃冷盤的客人點錯!


來個特寫吧!!我還蠻愛吃白斬雞的,所以這一道菜我很喜歡,旁邊還有泡菜,如果你可以接受冷盤,真的很推薦呢!!


飯可以續喔。。。有沒有看到這個碗很特別啊!!是斜的呢。。。


這是我原本點的「梅汁燒排骨」,跟我想的也有點不一樣,剛好給TJ吃,他那一盤反而是我比較喜歡吃的,哈哈哈。。。
TJ說梅汁燒排骨有皮,他不太喜歡,我試吃了一下,「梅汁燒排骨」給人吃起來的感覺有點膩,難怪TJ不愛!


不過,愛吃燒肉排骨的人應該還是會喜歡吧??他的肉是瘦肉跟肥肉一起的,還蠻下飯的!


這是我們的帳單,因為我有耕讀園卡,所以可以打折,而且它還寄給我生日抵用卷呢!!!我生日距今已經快要半年了!!
耕讀園很貼心,他給我的期限是辦年內用這張200元卷,實在很有誠意!!!

嗯。。。又來到了評分時間了,整體說起來我給他
目前為止我給最高分的是
意思就是說,價錢如果低一點,餐點如果更用心一點(譬如說標示要清),食物種類可以更多一點(我記得他以前有提供茶點,可是這次去沒看到MENU,但網站上卻有?),就會有加分的機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