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觀察過各家外帶咖啡杯的不同嗎?
我常買咖啡,其中我覺得外帶杯做得最不好的應該是85度C
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接合處不太密合,有時一不小心就會漏出來
而且第一次買時竟然還發現他門連熱飲都會貼膠膜
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不知道膠膜的耐熱度到底多少?
但是那畢竟是塑膠,我想應該不是那種可以耐熱到200度的塑膠吧?
所以如果我在85度C買熱飲的話
一定不貼膠膜!

而速食店兩大龍頭Mc與KFC表現的也不太理想
放在車子裡老是會漏出來
不管他們用多少的膠帶黏著,還是會漏
而且有時候們會在封口處貼膠帶,這個也讓我很不能接受
因為封口處就是我嘴巴會觸及到的地方
總感覺怪怪的

starbucks的外帶杯會很貼心的用兩個杯子裝起來
以防你被燙到
接合處也蠻緊密的,到現在還沒有漏出來的經驗
不過貼心的設計就沒有像Mos那麼讚了!
瞧瞧人家Mos的咖啡(30~50不等)

從照片看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如果你有買過外帶杯
你會很驚豔於杯子的觸感
那應該是某種紙漿做成的,摸起來有點絨布的感覺
而且感覺他會排汗
冬天握在手裡特別溫暖
接合處緊密,而且你有沒有發現蓋子有甚麼不一樣?

真是設計感十足啊!
但並不是只有美麗的外表喔!
這種設計可是經過大腦思考的!
有沒有看到右邊有個凹洞啊?那是給你放奶球用的!
中間的凹痕應該是給攪拌棒及放糖包用的
左邊開口處當然就是給嘴巴用的囉!
而且你看看他的造型是不是很圓弧狀啊!
那也是有原因的喔!
當兩杯咖啡堆疊的時候,可以剛剛好疊上去!絕對不會倒下來!
日本人做事就是比較細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