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幾乎沒有什麼睡。。。
或許是因為「秋天的味道」,讓我幾乎一夜失眠。。。
還是因為昨天光著腳,踩著厚實的草地,跟大地接觸,讓我興奮地失眠了?


這是今年的第一道東北季風嗎?我不知道,不過涼意卻是很濃的!
雖然那麼「早」起床,但太陽的曙光竟是那樣不知不覺的就這樣灑下來,我沒有不知所措,我只是笑盈盈的閱讀著我手中的書
不知到從哪裡聽說,一天的第一道食物就代表著你的身材,那麼,一天做的第一件事會不會影響著往後的未來呢?
我不知道,不過我希望往後的未來都能像今天這樣,開心著閱讀手中的書。。。

我常在想,我們是不是常要求太多,卻付出太少呢?

當我們許著願望,或是我們期待著什麼,當那個「期待」,那個「願望」來時,最先背離「期待」與「願望」的,是不是總是我們自己?
譬如說: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
而事實是:當我們有時間時,我們常在浪費時間。。。
又譬如說:如果我有假期,我一定要去騎騎腳踏車,爬爬山,渡渡假。。。
而事實是:當假期來臨時,我們卻變的不知如何去規劃,然後一天兩天過去了,原本三天的假期只剩下一天。。。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要。。。」
我們總是這麼說。。。
我們常常說太多,做太少。。。
而我越來越發現,其實我們怪的都該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少些抱怨,多些作為,我想事情能更順利,更往自己的軌道前進

我老愛借書,借來的書到底看了多少,說真的,有看完一半就很了不起了!!
最近無意間看到自己的借閱歷史紀錄,發現過去幾年來我還真是「愛看書」啊!!
而且我竟然還很訝異的發現,我竟然借過「這種書」??
如果,我真把過去借閱的書都好好吸收,我看我真是名副其實的博學多聞了!!
我也喜歡買書,但是買回來的書常常是束之高閣,完全是「裝飾」來著,客人來還以為我多了不起呢!!
說穿了就是「貪心」,不是時間不夠,腦袋不足,是完全高估了自己的個性。。。

最近我有個外國學生,分享他的生活種種
而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他一直在用「睡覺」造句
他很開心的告訴我:「我國慶日要去XX家睡覺,上個禮拜我去XX地方睡覺,昨天我跟XX睡覺。。。」
我說:「你真的很喜歡睡覺,你的興趣是睡覺。。。」
他說:「對啊!我喜歡睡覺。。。」
聽他造那麼多睡覺的句子,我想到了我自己,其實我也很愛睡覺,而且到每個地方睡覺似乎還真的有不同的樂趣!
尤其是到大飯店,他們的床與被子似乎是宇宙無敵超級好睡,讓我一直想賴在那裡動都不想動
看來我跟學生的病症都差不多,只不過在學生面前要表現的很勤快勤勞的樣子而已,喔~~~應該不是「表現」,就自然而然那種道貌岸然,「勤學的老師」姿態就是這樣很自然的出現了。。。我一直都不擅長演戲,可是不知怎麼地,當老師時就變的很勤快,當學生時就懶惰起來了。。。這是「當學生」的「通病」嗎???

喔。。。不。。。從今天的失眠,從今天的第一件事,第一杯咖啡,我要改頭換面,就在這我最愛的秋天,好好擁抱每一天,每一吋光陰。。。不再貪戀可愛的棉被,柔軟的枕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