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節的這一天,我去見了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師,他不僅是我的老師,還是我以前的老闆。

他是一位好老師,一位好老闆,我跟他一定是前世結了善緣,所以他那麼的照顧我!!!
有趣的是,我們的宗教信仰不一樣,政治傾向不一樣,他可以說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我跟他聊天常常獲益良多,除了一點,我一直很不習慣,他常說:「我們中國人。。。」但其實他的真正意思是「我們台灣人。。。」

在潛意識裡,他的確是個中國人!!因為他小的時候就跟著家人坐船逃到台灣來了,他也曾說過他小時候被欺負的事情,還有一些他經歷過的苦日子!!我在他身上,感覺到他對中國那種「又愛又恨」的矛盾,但我從來不問他:「中國的環境那麼險惡,共產黨那麼壞,為什麼你還是念念不忘中國!?」因為我不希望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破壞了我們亦師亦友的情誼!!

其實,從他的談話中,他打從心底就認為:「中國是我們的!」應該跟KMT的立場完全一致,他們總是認為:「中國是他們的!」所以,在他們心底就認為:「統一中國」,什麼是「統一中國」??意思就是說,是「我們去統一他們」,不是「他們來統一我們」,就是這樣的思維!!

我相信KMT也對共產黨恨之入骨,因為是共產黨奪了他們的政權,他們的國家!
這是我從我的這位老師口中,得知的祖國情懷!!

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解讀,我們都愛台灣這塊土地,但是愛的方式不一樣!!

其實,我對那些「心向中國」的人,打從心底就是「滾回去吧!」這樣的心裡對白!!但是,我跟我那「中國」老師談話時,我心裡也有「那就回去吧!」這樣的對白!但是我多了一份理解與寬容!!我了解當時國民軍把他們帶到台灣來避難,告訴他們很快就可以回家鄉了那種數十年的折磨與思念,當我這位恩師老講著「我們中國人。。。」時,我學會了「體諒」!

在那樣的時代背景,我相信有很多很多的無奈,不管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我相信都有他們的苦痛,其實在談話中,我不會主動談論政治議題,更不會去評斷有關中國的事!!

我的恩師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師,他也像我的媽媽一樣,年紀雖大,但是想法觀念卻很前衛,他永遠跟的上時代,以他的年紀,身為一個女性,能夠當上教授真是太不容易了!!!他對我說:「我很感謝我的媽媽栽培我,是他一直要我上進!」

「在戰亂時,有一餐沒一餐的,不敢問有沒有明天!」那是他當時在中國逃難的情況,我沒問過他幾年次,但是他上街買菜大家都叫他「婆婆」你就知道她年紀不小了!聽著他訴說當年,我沒有多問,只是聽著,就是這樣的傾聽,我釋懷了他的口頭禪:「我們中國人。。。」

我跟老師談話,從來沒有說過「我們中國人。。。」因為我沒有他那樣的情懷,而且我對中國非常反感,所以我跟他談話時,我的口頭禪是:「我們台灣人。。。」

有時候,當他說「我們中國人。。。」時,我還會會錯意,以為他講的真的是我所謂的「中國人」,其實,他是把我的「台灣人」講成「中國人」,沒辦法,對我而言,「台灣人和中國人是絕對不一樣的!!」

我沒問過老師政黨傾向,但我相信,他應該是我們所謂的「深藍」!!
但是,我相信他應該會是一位不一樣的「深藍」,有遠見,客觀的「深藍」!!

相信很多人覺得我這樣的講法很矛盾,其實一點也不!我們一般所認識的「深藍」,就是指:稱自己為中國人,終極統一,而且打死挺中國國民黨,最希望阿扁死!!!

而我的老師應該就是個深藍,但是,他沒那麼恨阿扁,或者說,是因為他的宗教,讓他不那麼可憎與暴力!!
他雖然看起來是個深藍,但是他絕對不會用「藍眼」看待全部的事物!!
(我相信一個有智慧的教授,應該不會用意識形態來看待所有的事物,但是,以我觀察的結果,很少人能跳脫意識形態的框框。)
他也不會像我們的監察院長,用「藍綠」來決斷一切!!!

王建煊:綠官盡做狗屁倒灶的事
2008-08-06 中國時報【蔡慧貞/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昨日傍晚在監院談話會後記者會,重炮回擊民進黨,主動談到民進黨立院黨團到監察院檢舉他擔任財政部長任內的兩件案子,就是要達到「新聞效果」,更批判民進黨執政時期官員,盡做些「狗屁倒灶」的事,「這八年,比誰都還多!」 

日前民進黨團拜會王建煊並提出十八件陳情案,會後監院秘書長陳豐義轉述指「不希望監察院變成政治作秀的地方」。此話引起民進黨團強烈不滿,要求道歉,陳豐義昨日低調澄清道歉,原本風波已平,不料王建煊傍晚又親自上陣回擊。

一個用「藍眼」看待事物的人,有資格做監察院長嗎??
一個心中有「藍綠之分」的監察院長,他所判的案子有人會相信嗎?

以前,民進黨執政,國民黨最大在野黨,勢力比執政黨更強大,藍綠惡鬥的結果,害慘了誰???
現在,國民黨執政,而且是完全執政,難道還要再繼續鬥下去嗎???

一個監察院長,一上任就要清算前朝官員,難道李慶安的案子還要排到明年,後年嗎????還是說,等李慶安跑了,就不用查了????
前朝官員犯罪當然要查,但是我認為,李慶案這種眼前好處理的案子怎麼就不查呢??
而且,他排的那幾案要查的,全部都指向前朝官員,可立竿見影的案子卻完全不查,到底公平在哪裡??

依我看,這位王聖人(不知道是哪個笨蛋取的!)還是整理好行囊回他的中國吧!!!
他不當官時,不是在中國過的挺好的嗎?
他才是那個盡做些「狗屁倒灶」的事的「藍官」吧!!!

「深藍」分兩種,一種是愛台灣又心念祖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的深藍,一種是把台灣搞爛,然後當共產黨的哈巴狗的深藍!!
後者這種深藍,令人厭惡到極點!!!
不知道馬先生是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