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隨意的把玩著電視遙控器,想看看有什麼好節目可以觀賞的
因為對之前公視所播出的連續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印象非常的好,所以我就轉到公視看看有什麼好看的
剛好就被我看到「人間劇展系列」,今天播出的是「信」
第一次看「人間劇展」,聽他的名字就覺得是在談人生的一些東西,所以我決定不轉台了

本部戲的劇情簡介:
一個與愛女決裂多年,卻突然陷入白髮人送黑髮人,並肩負起照顧小孫女挑戰的老人高大方(乾德門 飾);及一個失去雙親,只能依賴著看似冷漠的爺爺而生活的小女孩-高念慈(白芝穎飾),再加上一個追求愛、又失去愛的都會女子-張永芳(洪瑞襄 飾),三者串出一個溫暖的故事。

思念母親的孩子把信貼上郵票,用風箏寄給天堂的媽媽,但是卻落進了原來住處的未婚媽媽手中。爺爺不懂得表達感情,孩子不懂得母親為什麼不回信,未婚媽媽不懂得男人為什麼花心。

老爺爺的倔、小女孩的真、都會女子自我保護的尖銳,三個不同生命對親情、愛情的追求與渴望,在失敗中讓人深切體會到面對夢想與現實間的差距時,該如何透過包容與體諒,去完整不完美的生命歷程。


其中我最感動的一段就是都會女子-張永芳收到小女孩寫給媽媽的信那一段,那個時候張永芳未婚懷孕,工作也不順遂,收到這樣一封寄給「媽媽」的信(信封上真的收件人就寫「媽媽」),開始了他跟小女孩之間的信件往來。

我很感動張永芳假裝成小女孩的媽媽給他心靈上的慰藉,雖然事後因為小女孩跟爺爺嘔氣跑到信件地址的地方找「媽媽」,而認識了張永芳。原來小女孩早就知道他的媽媽已經車禍身亡,過了一夜,張永芳把小女孩帶回家,此時爺爺因為前天找小女孩太累而昏倒在路上而被人送到醫院去了。。。張永芳跟小女的媽媽有個相似點,就是兩個女性都是未婚懷孕,但是張永芳選擇了墮胎,爺爺跟張永芳聊天,述說了當年他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的女兒未婚懷孕而把他趕出家門,在述說的過程中,爺爺從中體悟了許多,也讓張永芳得到了許多啟發。

在劇中,有個「豬頭男」很喜歡張永芳,但是張永芳總是冷冷的。有天,張永芳決定要去墮胎,剛好遇上了「豬頭男」,他問「豬頭男」說:「你是不是喜歡我?是不是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是不是我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豬頭男當然一直點頭,張永芳當下就叫諸頭男陪他去墮胎。

說真的,豬頭男願意陪他去墮胎,而且還很關心他,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佩服不已!!我佩服張永芳的直率,也感動豬頭男的真心。。。

張永芳自從認識小女孩跟爺爺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變的比較陽光,也比較親切,對事物也比較不那麼憤世嫉俗了,後來他又遇到了豬頭男,我想她跟豬頭男應該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其實我看這齣戲時哭到不行,尤其是在爺爺昏迷時聽見小女孩的聲音,虛弱的張開眼睛,手緊緊握住小女孩:「你到哪裡去了?你到哪裡去了?。。。爺爺好擔心你啊!!」我更是哭到不能自己。。。

我看電視總是入戲很深,不知道在感動什麼勁,我發現自從我放暑假以來,不知道哭第幾回了。。。暑假能看看好的電視劇,好的電影,好的書,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