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的報告,呼!!!終於有一個小小的段落了!!!
在我身邊的每個人,都說四月好忙啊~~~是啊!!四月怎麼會忙成這個樣子,可能是因為接近期中考吧!?
哇!!!感覺開學也沒過多久嘛!!!第一次月考不是才剛過???

嗯~~~時間在跑真的很快啊!!!
下下禮拜又要報告SSCI的文章了!!!怎麼這麼煩啊!!!
不過,今天我報的SSCI文章,我覺得挺有趣的,而且我完全進入到報告裡的情節,彷彿我認識被研究的對象一樣!!!

我今天報告的文章是在講美國的教育法案No Child Behind其實衍生了很多很多的弊病,而這個法案其實是失敗的!!!
就像我們國內說的:帶好每個孩子,其實說的跟做的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從準備這個報告,我才發現,原來美國的No Child Behind其實裡面是有玄機的,他們把成績不好的學生排除在外,讓他們免考,讓學校的平均成績看起來漂亮,長官們就不用去報告,省時又省力,而這些藏汙納垢的東西,已經變成美國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美國是所謂的melting pot,其實我一直很敬佩他們在人道方面的維護,不管是移民,偷渡,其他國家的難民等等,美國都會維護每一個人的權利及尊嚴,雖然這樣會耗費龐大的成本,但是我認為一個國家可以有這樣的人道關懷真的很不容易!而其實我認為美國之所以能成為強大的國家,就是在於他對很"基礎"的東西是很重視的!!!

雖然看起來No Child Behind這個法案是失敗的,但是我覺得在他們國內其實也讓一些學生及家長都蒙受其利,在不斷的考試中,至少讓他們在乎自己的"成就"在哪裡,過去許多人對美國教育的印象就是"自由派","沒有升學壓力",因為過度的自由,所以造成許多低成就的學生,但也因為自由,也創造了不少具有創造思考批判力的學生。

我對美國的教育只了解一些些,所以我說的並不完全正確,只不過我從準備報告中,發現許多我們看起來很容易的事情,其實背後都有許多的艱辛與辛勞,表面上看起來很容易的東西,就譬如說一碗肉燥飯好了,看起來好像很好煮,但是老闆卻為了一碗肉燥飯研究了好久,家人為了試出好的成品而不知吃了多少肉燥飯(吃到都想吐的程度),其實我越來越發現,很多簡單的事情都不是我們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最近在澄清湖棒球場不是就有在賣"炭烤三明治"嗎??
聽說大師兄林智勝跟投手李風華兩個人為了試炭烤三明治的味道每天都吃到想吐,最後吃到已經麻木了!!!
因為她們的老婆要賣碳烤三明治,為了讓來看球的觀眾享受到好的餐點,所以他們很努力的試吃!!!

所以啊~~~現在的碳烤三明治會賣得好,絕不是我們看上去那麼簡單,雖然三明治大不了就式夾個肉夾個菜的!!!

今天的同學問我說這篇SSCI看起來似乎沒甚麼大不了的,是啊!!!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也可以投SSCI喔!不過後來經過我一讀再讀,讀了好幾遍後,我終於發現,這篇看起來不怎樣的SSCI文章,其實背後下了許多功夫,絕對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啦!!!

報告完,當然要吃個東西犒賞自己,這是我的rou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